採訪|華莎,Just Love

230913 VIBE Magazine

小沐
Dec 2, 2023

當你的頭腦對什麼是正確的感到困惑時,只有一個正確答案:愛我自己並享受我本來的樣子。華莎以一種輕鬆、令人興奮和活潑的方式向我們傳達了像咒語一樣的重要訊息。

Q. 如果說沒有負擔,那肯定是騙人的。這是妳轉至P NATION後發行的首張單曲,現在心情如何?

A.這段時間因為壓力很大,有2年的空白期,所以從某個瞬間開始想變得輕鬆愉快。《I Love My Body》能充分地讓我開心。

Q. 想要呈現毫無顧忌的一面有時會像迴旋鏢一樣,讓妳擔心是否必須想出一些新的或更非傳統的東西。準備這次歌曲的風格或者舞蹈表演時重點關注的部分是?

A.服裝方面,將重點放在了儘可能明亮的顏色和凸顯身體的造型上,舞蹈表演方面比之前練習的更加整齊。事實上,這首歌本身對我來說非常破格,所有的一切都重新觸動了我。

Q. 哪些對完成現在華莎的影響最大?

A.「愛」本身。原封不動地愛。有時,完全熱愛我所擁有的痛苦和悲傷的行為似乎總是給我注入了活力。

Q. 這句簡單卻令人上癮的副歌在我耳邊縈繞不去。有一種簡單的魅力,但在演唱和表達時有什麼難以解決的地方嗎?

A.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花了很多精力來錄製副歌。構成越簡單,完成起來就越困難。

Q. 有我也覺得表達得很好,想稱讚自己的part嗎?

A.《I Love My Body》的表演與之前相比相對來說更加困難。 因為有很多沒有休息時間、非常緊湊、充滿力量的區間,所以跳完整首歌後,和伴舞朋友們一起累得在地上打滾。原本想完美地完成現場演唱和表演,但是因為下了很長時間的功夫,所以我認為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Q. 不僅是以口香糖為主題的字體,連MV自始至終都在嚼口香糖。對於華莎來說口香糖是?

A.用一句話概括就是「華莎的風格」。一般在正式重要或需要具備威嚴和禮儀的場合嚼口香糖的情況很少見。好像是通過嚼口香糖的行為,將自己的自由和解放感傳達給大眾的媒介。

Q. 聽這首歌的聽眾們要如何解讀「我愛我的身體」呢?

A. 歌詞就像你聽到的那樣,字面意思。這只是一首令人愉快且令人興奮的歌曲,不需要想得太複雜。

Q. 妳希望華莎在舞台上唱這首歌時是什麼樣子?

A.我希望華莎看起來和她享受這一刻時一樣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