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NA, HWASA

240925 VIBE Magazine

小沐
Oct 4, 2024

比起從來自外面的眾多事物,更應該專注於從內部發出的屬於自己的聲音。離我們想像中更優雅、更自由的華莎更近了一步。

Q1. 帶著第二張迷你專輯回歸了。是怎麼準備專輯的呢?

因為是以正規專輯為目標來製作的專輯,所以分量相當的大,希望能透過這段時間努力積累的經驗,成為比以前密集度更高的專輯。

Q2. 雖然在MAMAMOO活動時也是如此,但是從Solo活動開始,更多地參與歌曲創作和作詞創作,華莎個人的想法也更加顯露出來。請說明一下在歌曲作品中表現的個人喜好或音樂風格?

我無法用一句話來定義我的風格。我是那種根據當時情感寫歌的類型,也會盡量吸收當時喜歡的東西加入作品中。

Q3. 大膽地嘗試了deep house歌曲和Garage曲風等次文化體裁。您受到哪個時代、哪一種音樂的啓發,又是什麼促使您嘗試這種音樂?

我還在拓展對音樂的見聞。因為從小就很嚮往爵士樂這種體裁,所以至今其影響似乎仍存在。

Q4. 在NA、HWASA、自我(Ego)的苦惱中,把「OK,只是想玩得開心(just want to have some fun)」的輕鬆的轉換包含在專輯中。為什麼表現出對自己很大的關心,為什麼即使這樣,也能健康輕鬆地把一切擺脫掉呢? 健康、自由奔放、尋找自己幸福的人類華莎的魅力似乎是從音樂中體現出來的。

只是表達了當時的想法和性格而已。如果在那裡能明確展現「華莎」獨特的個性,那就太感謝了。

Q5. 擁有無可替代的表演者氣場。很好奇新專輯的視覺造型和想要表現的概念。融入了哪些細節呢?

我嘗試融入從小就喜歡的優雅柔和的線條並用衣服表現出來,而不是平時不太喜歡的華麗風格。而表演是完全自由的華莎進行的。

Q6. 作為MAMAMOO的主唱和Rapper,作為Solo歌手進行了怎樣的Vocal方面的嘗試,原本擅長的和新嘗試的是怎麼樣的?

變得更加細心了。以前是只跟著感覺走,幾乎不修改錄音的類型,但現在覺得光靠感覺是不夠的。因此,雖然沒有正確的答案,但需要一次次的修改錄音直到滿意為止。

Q7. 在新歌的舞臺表演和舞蹈中,我們可以期待的只有這首歌的亮點是?

這是華莎第一次發行帶有令人興奮的派對感覺的歌曲,沒有太多現有的小感性。

Q8. 最近在海外出演了以街頭表演為主題的新音樂綜藝節目。作為藝術家,雖然有很多在各種環境下演出的機會,但是在陌生的觀眾前進行街頭表演的經驗本身就很新穎。演出時華莎在不同的狀態下享受舞臺的方法或是在舞臺上最喜歡的部分是?

每個地方都有其氛圍,在舞臺開始前先掌握它。沒有刻意去做什麼,而是完全把自己交給那個氛圍的感覺。

Q9. 華莎想透過新專輯說的話是?

這張專輯真的只集中於「我」。我想平靜地說出這段時間努力學習和積累的堅實內心世界。

--

--